琑琑生威(最恨白剽)

口袋给我暖暖(11)

啵啵已婚预警



王一博起床的时候,肖战已经做好早饭了,他急忙要去帮肖战打下手,可是肖战不让他帮忙,他只能满脸局促的坐在桌边等着,他其实一点也不想让肖战觉得他没用,大学时他和肖战差距不大,他不能说自己优秀,反正是肯定不差的,他当时也幻想过进入职场后他和肖战各自努力,然后顶峰相见,可是就这么短短几年,他和肖战之间已经有了不可跨距的鸿沟,肖战事业有成,而他却成了依靠别人而活的寄生虫。

吃早饭时,王一博能感觉到肖战对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他开心又难过,即使他在心里告诉自己无数次要忘掉过去和战哥重新开始,可是这几年的记忆还是如附骨之蛆,他逃不掉也忘不了,这更加让他觉得自己没用,没有办法还给战哥一个当初无忧无虑心如赤子的王一博。

在王一博第三次把空勺子放进嘴里的时候,肖战终于忍不住了,问道,“一博,早餐不和胃口吗?”

  王一博把脑袋摇的像拨浪鼓,生怕肖战觉得他矫情。

“没有没有,好好吃。”

肖战心里涌起一股酸涩感,他最不想看到王一博小心翼翼的样子,他知道现在他的崽崽心里不好受,很脆弱,他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对王一博好一点,在好一点,让他知道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他都是自己的宝贝。

吃完早饭后,肖战给王一博上药,这些伤痕即使昨晚已经看过了,现在看到依旧感觉触目惊心,肖战轻轻的抚摸王一博的青青紫紫的皮肤,生怕力气大一点就会弄疼他,王一博乖巧的趴在肖战的大腿上,有点昏昏欲睡。

肖战忍不住问,“崽崽,这些都是顾昀弄的吗?”

王一博摇摇头,“有些是,有些不是,有些是我自己弄的。”

肖战的心好像被撕扯,颤抖着问:“为什么啊,为什么要弄伤自己呢?”

“因为他老是要逼我做我不喜欢的事,也不让我来找你,我很难过,不知道要怎么办。”

有些话王一博没有说出来,但是肖战已经懂了,他狠狠的呼出一口气,努力压下心里暴虐的情绪,“是哥哥没用,让崽崽幸苦了。”

王一博蹭了蹭肖战的手心,软软的说,“不是战哥的问题,用这点小伤换来可以和战哥在一起,是我赚了,应该开心才对。”

以前的王一博像个话痨,和肖战在一起的时候小嘴叭叭的说个不停,那时候肖战常常一边听一边想,王一博安静下来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王一博安静下来了,像一个失去了灵气的精灵,肖战才发现能看到那么活泼的王一博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肖战不放心王一博一个人呆在家里,去哪里都带着王一博,上班的时候他工作王一博就在旁边拼乐高,现在肖战的空闲乐趣就是看王一博在哪里专心致志的拼乐高,遇到困难的就咬着大拇指思考,宝宝肉鼓得飞起,好不容易看到王一博这么生动的表情,肖战觉得稀奇得不得了,手抵在下巴上看得津津有味,也不觉得工作枯燥无味了。

在王一博的坚持和肖战的推波助澜下王一博和顾昀的离婚手续终于办完了,肖战原本还以为顾昀会搞一点幺蛾子出来,没想到整个过程他都沉默的配合,出民政局的时候肖战紧紧牵着王一博的手,顾昀在旁边一脸死灰的看着,肖战和王一博都没有什么在和顾昀说的,一出大厅就准备上车走。

“肖战。”顾昀在后面叫他。

肖战把王一博扶上车,和顾昀走到一旁,冷着脸问,“你还想说什么。”

顾昀苦笑出声,“肖战,你以为我是输给你了你吗?我告诉你,不是,我只是输给了一博,他让我不得不放弃他。”

肖战对他这些自以为深情的言论没有兴趣,他对顾昀只有深深的厌恶,“你就想给我说这些?”

顾昀深吸一口气,似乎下定了决心,“肖战,你以后对一博好一点吧,他吃的苦实在是太多了。”

肖战对顾昀能说出这么厚颜无耻的话感到震惊,“你是以什么立场来说这句话?一博所受的伤害差不多都是来源于你,你伤害他,强迫他,打他的时候怎么没有想过他在受苦,因为你他得了抑郁症自杀的时候你怎么没想过他在受苦,你真的爱他吗?你懂爱是什么吗?你没有好好的对过一博,你从始至终想的都是占有他,控制他,你的爱让人觉得恶心,世界上谁都有资格说这句话,就你顾昀没有,你现在所表现出来的对一博的关心只会让人觉得是鳄鱼的眼泪,他不需要也不想要。”

  顾昀笑得很凄凉的说,“肖战,你当然可以轻飘飘的说出这么道德高尚的话,你有尝过爱而不得的滋味吗?你有感受过心爱的人心心恋恋都是另一个人吗?你有感受过他和别人辛福快乐,而你就像一个小丑吗?你什么都没有感受过,你凭什么来指责我?我……”

  顾昀还想说什么肖战打断了他,“怎么没有感受过呢?托你的福,几年前你逼迫一博让他和我分手,和他假装恩爱的时候我不就把这种滋味全尝了一遍吗?”

  顾昀未说的话卡在喉咙里,在也说不出口。

  “顾昀这就是我和你不同的地方,一博要是不爱我,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即使我在爱他,我也只会让自己远离他,让他和他爱的人在一起,只要他幸福就行了,而你,呵,你也配说爱。”

  顾昀动了动嘴皮子没有在说话,肖战也打算走了,为什么要浪费时间陪这种人说话,三观不同,你永远也说服不了他。

  “顾总,最近顾氏开展的项目挺多的吧?不知道资金能不能周转过来?”肖战说完转身就走。

  顾昀像是被踩住了尾巴的狗,咆哮出声,“肖战 你什么意思?你说清楚,肖战!”

  ……

     

  “战哥,你刚刚和他说了什么?”

  “就说谢谢他没有珍惜我的宝贝,让我能重新得到照顾你的机会。”肖战顿了顿,又接着说,“但是我也永远不会原谅他对你的所作所为。”

评论(7)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